案例展示

张某职务侵占案,律师成功辩护获缓刑

TIME:2017-05-04
     一、案情简介
     被告人张某担任某公司经理助理,公司装修期间,张某负责该工程。施工完成后,张某将公司给付的结算工程款中人民币3万余元截留,并以购买材料为名虚报了人民币近3万元元。后该某公司发现报警。
     二 、辩护思路
     律师接受委托后,详细了解了案件情况。要求被告人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退赔全部赃款,并协助被告人取得了该公司的谅解书。鉴于被告人自动投案、退还全部账款并取得了受害单位的谅解,律师最终提出向法院提出了缓刑的建议。
      三 、辩护效果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构成职务侵占罪,数额较大,依法应予惩处。接受了辩护律师关于被告人张某自首,全部退赃并取得谅解的辩护建议。判决被告人张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缓刑考验期限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028-853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