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自查自纠会

TIME:2021-07-19

  自3月开始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后,凯盈所积极响应,事务所和全体律师已对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7月15日,我所开展“回头看”自查自纠会,会议由合伙人许怀国律师主持。会上,许怀国律师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专项治理的总体要求和重点突出问题,回顾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规定。


  许怀国律师说,之前在专项治理中发现我所律师对违法违规执业后果的知识淡漠,缺乏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引力,针对此,律所已举办各类学习讲座、宣讲会和知识竞赛等共计21场,初步实现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全面性,提高了全所律师的政治觉悟,规范了律师的执业行为,警醒了全所律师与司法人员之间的交往。凯盈所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凯盈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力争做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028-853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