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启中国律师论坛 聚焦律师制度改革与“一带一路”

TIME:2017-08-25

 ——————欢迎访问四川凯盈律师事务所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据蒋敏副会长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律师事业呈现出盎然生机。不仅律师从业人员与日俱增,律师之间的交往也日趋频繁,对相互交流的机会日趋渴望。中国律师论坛,便在这股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
      从2001年首届中国律师论坛在昆明召开,中国律师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每届论坛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律师论坛已成为业界沟通学习、交流思想、互通有无、展示成果的综合平台,成为广大律师翘首期盼的一个重要活动。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司法部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律师的执业理念、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律师队伍日益壮大,律师工作在国家政治、经济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影响力日益提高,律师对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要求也日益高涨。
      新一届司法部党组对促进律师业务发展、搭建律师交流平台十分重视,熊选国副部长特意指示要求全国律协在适当时候重启中国律师论坛。
      按照部领导指示,为延续中国律师论坛的品牌效应,促进律师管理与业务提升,经第九届全国律协第四次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将在年底前召开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论坛主题确定为:“律师法修改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律师协会及“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成员参加论坛,以便更好地加强中外律师交流,扩大论坛影响力、提高我国律师国际话语权。
      在发布会上,蒋敏副会长向中外律师发出邀请,同时欢迎各地律师协会踊跃承办。

028-853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