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高检10月公布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16条

TIME:2017-11-01

——————欢迎访问四川凯盈律师事务所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最高检10月共公布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16条,涉及原省部级干部1人、厅级干部14人(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进明涉嫌受贿罪一案立案侦查与决定逮捕信息均为本月公布)。
    10月31,最高检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涉嫌受贿一案,已由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向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李嘉成为本月最高检公布的唯一一名原省部级官员。
    记者梳理发现,在16条案件信息中,新立案侦查案件3件,决定逮捕案件9件,审查起诉和提起公诉案件4件。涉案15名官员中均涉嫌受贿犯罪,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原副市长贺福宝(副厅级)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4宗罪。
    在检察机关已经起诉厅级官员案件中,备受关注的“百名红通”1号人员杨秀珠获刑。10月13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杨秀珠贪污、受贿案,对被告人杨秀珠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经审理查明,杨秀珠利用担任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市长助理、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1904.5万元;为请托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35.4万元。

028-853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