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高法:尽快出台律师代理申诉规范性文

TIME:2017-09-07

     ——————欢迎访问四川凯盈律师事务所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在11日召开的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专题培训会上,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姜启波指出,要将案件评查与督导协调相结合,对下级法院没有按时反馈的,上级法院应当加强督导协调力度,坚决防止有错不纠的倾向。最高人民法院正在起草律师代理申诉的规范性文件,吸收各方意见后会尽快出台。

  姜启波强调,建立律师参与化解与代理申诉制度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举措。律师认为申诉信访不符合启动再审条件的,应当向当事人做好释法明理、息诉化解工作。人民法院对经律师评议没有问题的案件,可以依照涉诉信访终结办法的规定予以终结。律师认为案件可能存在错误或瑕疵的,经所在律师事务所或法律服务机构评议后,可以向人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人民法院应当依法立案予以审查。对案件确有错误或瑕疵的,应当依法纠正或补正。对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028-853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