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司法部召开党组会议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TIME:2017-09-01
    ——————欢迎访问四川凯盈律师事务所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日前,司法部召开党组会议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部党组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中国公证协会党组和法制日报社党委的情况报告。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针对巡视发现的两个单位共同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以及中国公协“两结合”管理体制不完善、存在机关化行政化倾向、推动行业改革发展责任意识不强,法制日报社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力、对子报子刊和记者站监督管理弱化等问题,部党组成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张军同志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巡视我们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全符合党情、符合司法部部情,也符合被巡视单位的实际情况。此次巡视工作中,两个巡视组认真学习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突出政治巡视,充分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
      张军同志强调,结合一个时期调查研究,巡视发现的问题具有一定普遍性,绝不仅是两个被巡视单位才有,其他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也同样存在,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巡视组要依程序抓紧向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对反馈的问题要原汁原味,该点名的点名,该指出的指出,反馈就要起到警示、震慑和红脸出汗的作用。
      张军同志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决不能“雨过地皮湿”。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按照整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处置要态度坚决,区别情况,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搞形式主义,决不能护犊子、爱惜羽毛,做老好人,要在严肃整改中落实“严管厚爱”的要求。巡视办要按照部党组要求,对整改情况进行统筹,督促指导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建章立制、完成整改任务。部党组将适时视情通报巡视整改情况,起到巡视一个单位,警示所有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作用。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赵大程、刘志强,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蒲增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政治部主任王双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振宇出席会议;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党组巡视组组长参加会议。
      另悉,8月31日,司法部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分别向中国公证协会党组和法制日报社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蒲增繁,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中国公证协会党组书记熊选国、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邵炳芳作表态发言。( 法制网北京8月31日讯 记者刘子阳)
028-853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