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国首个网上律师服务平台向全国律师开放

TIME:2017-08-07

     ——————欢迎访问四川凯盈律师事务所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2015年1月5日,上海高院率先在全国开通了律师服务平台。截至今年7月,平台为上海1400多家律师事务所的19000多名律师提供各类诉讼服务,平台访问量为248万余人次,日均2600多人次。

      2017年8月2日该平台对全国律师整体开放,即对于已经实现律师身份信息数据实时验证的13个省级律协的18万余名律师,只需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以登录平台提出需求、接受服务。“个别申请”,主要是针对目前尚不具备律师身份信息“整体对接”条件的其他省市区律师。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表示,律师服务平台己成为律师日常办案不可或缺的工具。“如今平台又向全中国律师开放,这一举措是司法改革、科技进步等成果的综合体现。” 

      上海高院方面表示,网上立案是该平台的一大核心功能。律师通过平台提交起诉状或执行申请书及相关案件材料,立案法官即可在线办理,符合条件的,依法登记立案,诉讼费用通过网上缴费系统预交,实现全程网上立案。

028-853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