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高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

TIME:2017-06-22
      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通知,公布自2017年5月31日起,各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258.89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258.89元。这一标准比上年度增加了16.59元。
      最新的日赔偿标准是如何确定的?国家赔偿法规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公布,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额为67569元;日平均工资为258.89元。
      根据上述法律规定、统计数据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供的日平均工资的计算公式,对属于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国家赔偿案件,最高法、最高检确定了新的日赔偿标准。(文章出处:法制日报——法制网)
                                                             ——————欢迎访问四川凯盈律师事务所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028-853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