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有时间表

TIME:2016-12-08
      11月17日,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带队赴遂宁调研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陈明国强调,要大力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列出建设计划,分期分批把全市司法所都建成规范化司法所。
  调研组一行深入遂宁市船山区司法局仁里司法所、射洪县司法局大榆司法所等地实地考察。陈明国详细询问了司法所人员编制、工作运行情况,翻看工作记录,就司法所建设与遂宁市、区两级司法局进行交流。陈明国要求,要把司法所建设作为司法行政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列出建设计划,按照“硬件设施规范、业务工作规范、队伍管理规范”的要求,分期分批把司法所都建成规范化司法所。

  陈明国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担负着落实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但现在我省司法所建设方面还面临基础条件薄弱、人员不足、经费保障不到位等问题。陈明国提出,要大力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实现硬件规范化,做到标识、标牌及环境整治规范化;要实现业务规范化,梳理司法所9大职能,明确每一项工作流程;要实现队伍规范化,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考核标准等要形成一套完整的制度规范。(文章出处:四川省律师协会网、法制日报)

                                                             ——————欢迎访问四川凯盈律师事务所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028-85332233